近日,河南焦作一男子夜里喝酒,
从13楼扔下酒瓶,
物业公司据业主规约执行断电30天的处罚。
十几天后该男子的妻子不堪停电困扰,
打110请民警向物业求情,
男子的妻子称,
丈夫从13楼上高空抛酒瓶确实不对,
但他们家被物业处罚停电30天,
自己实在是受不了了,
而且女子强调,
丈夫高空抛酒瓶并未造成严重后果,
男子的妻子自称不堪被停电之扰,
这才报了警,
想让民警向物业说说情,给她家恢复供电,
对此,物业表示,
针对高空抛物小区有明文规定,
“业主入住后,发现从室内往外抛扔垃圾及杂物,给予停电一个月的处罚。”而且该小区业主规约中还有一条提到,“本公约需经90%以上的业主同意,具有强制性……”
物业称,高空抛物将使整栋楼遭殃,
想要给手机充电可以来物管这里充,
若有异议可起诉,
民警表示小区有小区制度,
建议该业主遵守小区业主规约,
继续接受处罚,
网友热评
观点一:物业无权对业主断电,处罚过重
@Vin_Vincent:物业有这个权力吗?高空掷物应该物业来管?物业来惩罚吗?
@柠檬不柠檬:高空抛物不对,但是物业的处罚也太重了吧!
@好读书的小孩:断电30天?感觉真要处罚,断电三天,警告一下就行了,处罚太重。
观点二:支持物业,值得推广
@涂糊也狸狐:如果你哪天在楼下有突然一个空瓶子砸你头上你就知道该不该罚30天了,他扔瓶子的时候知道下面有人吗??我问你?就像你喝酒开车被交警抓到一样,你说我又没撞人,教育一下就好了为什么还要罚?
@徐研玲:听她的话还没有认识到高空抛物的危害,应该再加断水,这个办法值得推广。
@大毛哥dandan : 非常支持物业,还罚得有点轻了
@mickey3558 : 停水停电才好呢,为物业鼓掌
@Maxine想改昵称 : 支持物业,竟然还好意思报警,民警没抓你们就不错了
@老李飞刀的叨叨刀 : 干的漂亮,值得推广!
@徐研玲:听她的话还没有认识到高空抛物的危害,应该再加断水,这个办法值得推广。
男子13楼高空抛酒瓶被物业罚断电30天,
这事您怎么看?
